close

  李強遺願。
  “我是一個生命既(即)將走到盡頭的病人,我現(在)立下遺願,希(望)我死後,能將身體有用的器官,無償地預防癌症捐獻給那些需要幫助的困難人群。”這是李強自己手寫的《人體器官捐獻志願書》內容,44歲的他目前已被瀘州市中醫醫院診斷為鼻咽癌晚期,醫生稱他的生命最多還能維持一至兩月。
  不幸重病:身患鼻咽癌 生命票貼僅能維持一到兩月
  在瀘州市中醫醫院的病床上,華西城市讀本記者見到了李強。1.7米左右個系統傢俱頭的他十分瘦弱,臉色也很蒼白。由於身患鼻咽癌晚期,李強的嗓子幾乎已經發不出聲音,只能通過點頭、搖頭,以及寫紙條同記者進行交流。
  對於捐獻器官一事,李強用力地點了點頭表示願意。而就是這麼一個簡單面膜的動作,已經讓他變得很吃力。休息一會兒後,李強十分吃力地“告訴”記者,目前,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兩個3歲的雙胞胎兒子。
  李強的管床醫生張彬告訴記者,李強的鼻咽癌已經伴有轉移,同時還伴有肺部感染、輕度貧血、低蛋白血症等癥狀,他已經無法進食室內設計。目前只能對他進行常規維持生命、減輕痛苦等治療。張彬還表示,李強的生命最多還能維持一至兩個月。
  捐獻器官:立下遺願捐器官 以此延續丈夫生命
  陳先會是李強的妻子。2009年,兩人在朋友的介紹下結婚並生下兩個雙胞胎兒子。提起丈夫,陳先會表示自己從來不會後悔。陳先會說,丈夫很粗心,但是對自己、對家人卻一直都很細膩。
  陳先會回憶,2010年10月,就在自己剛生下兩個兒子不滿40天時,在印務公司上班的丈夫卻查出患了鼻咽癌。而由於經濟困難,李強只是選擇了簡單的藥物治療。今年9月,李強病情加重,醫生宣佈已經到了癌症晚期。陳先會說,自己曾有輕生念頭,但考慮到兩個兒子,便放棄了這樣的想法。
  “後來的一次無意間,孩子的爺爺突然說希望自己死後能把有用的器官捐獻給有需要的人,我便想乾脆把孩子父親的有用器官也捐獻出來。”隨後,陳先會試著把想法告訴了丈夫,很快,她的想法徵得了丈夫同意,並立下了遺願。“我想通過這種方式讓丈夫的生命得到延續。”
  妻子願望:希望能籌錢讓丈夫有個安息之地
  為了維持丈夫的生命,陳遠會讓原本該上幼兒園的兩個兒子停止了上學。“或許這種治療已經沒有意義,但希望他還能多看孩子幾眼。”
  李強的父親李忠發今年已經76歲,是地質隊的退休幹部。李忠發說,他這一輩子對兒子的要求都非常嚴格,而這一輩子他也只教過兒子兩句話:一是誠實做人、二是踏實工作。
  李強的雙胞胎兒子只知道爸爸生病住院了,並希望爸爸趕快好起來。而妻子陳先會目前自己最大的願望是希望能籌到錢為丈夫買個安息的地方。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李娟 攝影報道  (原標題:癌症晚期 瀘州爸爸立遺願捐器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