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押鈔員拒出車 部負債整合分銀行業務暫停》新聞追蹤
  南方日報訊 (記者/羅麗娟 見習記者/王子威)負責全市20多家銀行數百網點的數百押鈔員拒絕出車,有銀行業務受影響暫支票借款停取現(詳見本報12月4日AⅡ02版《數百押鈔員拒出車 部分銀行業務暫停》)。中山市保安服務總公司押運分公司職員向記者透露,近日該公司提出的縮減開支、扭虧增盈計劃降低了福利致員工拒出車導火索。
  昨晚20時前後,一員工向記者透露,涉事公司與員工協商達成一致,擬月薪提高510多元,加班費按實際情況另算,管理制度由勞動部門和律師協助制定,押運員今日復工,今日起運鈔車正常出車。不過,這一說法尚未獲得公辦公室出租司方面的證實。
  部分建築設計職員公積金每月680元調為160元
  所謂“扭虧增盈”計劃,即從本月開始,包括各部門、分公司在內,每月要求縮減30%經營成本、管理費用和行政費用,且管理人員工資中的浮動崗位獎與縮減費用指G2000標完成率掛鉤;總公司行政人員則按公司總體縮減經營成本、管理費用和行政費用指標30%的完成率計提浮動崗位獎。
  在整個“扭虧增盈”方案中,對公積金和餐費補貼的調整最受關註。“以前車長的基金都是單位和個人各出340元,現在統一調到80元;以前餐費全補,現在只補一部分,本來工資就不多,這樣未免也太苛刻了。”一位職員稱。
  據悉,根據調整計劃,購買住房公積金人員,繳費基數全部調整為1600元,繳費比例5%,不再劃分等級;公司擬定餐標(早餐6.5元,正餐11元),員工用餐可享受公司補貼早餐和一餐正餐(早餐補貼3.5元,正餐補貼6元)。也就是說,員工自付餐標調整為早餐3元,正餐5元。另外,原享受公司花費補貼、車補、公車等福利的,公司與個人各承擔50%費用,而管理層的工資結構也有所調整,副經理級到總經理工資調整到2500元-6500元。
  請假扣薪將按《勞動法》執行
  記者瞭解到,員工所稱“扭虧增盈”方案,出自中山市保安服務總公司舉行的一次“關於公司扭虧增盈的會議”中。
  根據押運分公司職員提供的一份名為《中山市保安服務總公司文件》(山保通[2013]50號),今年11月11日,該公司舉行了一次主題為縮減開支的內部會議,包括總經理、副總經理等7名代表參加。該文件指出,經過中山市成諾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結果,總公司整體賬面虧損166萬元,欲提出“扭虧增盈”計劃。
  文件還提到,導致公司虧損主要原因,包括“經營成本與管理費用過大,工資福利成本超標,利潤與支出不平衡”等,並主要體現在“員工餐費超支、福利超標、行政辦公費用(水電、辦公用品、維修費用)過大”等方面。昨日,記者聯繫到中山市成諾會計師事務所,該所以“經辦人出差”為由,婉拒了記者的採訪。
  不過,據一名職員透露,由於押運員工對該扭虧增盈計劃的反對,近日保安公司已經取消了對相關縮減開支計劃。昨日20時前後,一名參與公司協商過程的員工透露,在相關部門的調解下,公司就員工提出的提高薪資待遇一事達成一致協議,其中月薪擬提高510餘元,請假扣薪按勞動法執行。“大的問題基本都談妥了,明天應該會照常出車。”該職員表示。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