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倍拋出了很多假設。安倍說日本很多志願者在國外工作,他們一旦遭遇到內戰,需要自衛隊去救助。但《朝日新聞》記者渡邊丘查了一下世界各地發生內戰地方,發現內戰開始前,日本人志願者就早已經撤離。都打起內戰了,還有志願者在那裡工作的國家,一個也沒有。
  “我們將堅守和平主義。”安倍在5月初去歐洲訪問的時候信誓旦旦地說。但剛一回到日本,便又開始大談“保有集體自衛權”了,那麼堅守和平主義與保有集體自衛權,到底哪是安倍想要的?現在安倍已經閉口不談和平主義了,他偶爾會談到“積極的和平主義”,一積極就多少有了要參加戰爭的意味了。
  安倍還設想了這樣的情況:美國軍艦救助了日本國民,但這艘軍艦有可能遭到第三方的襲擊,這時需要日本軍隊出來保衛美國艦艇。但是連日本軍人都說“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例子。”
  曾在第一屆安倍內閣等時期擔任官房副長官助理的柳澤協二19日在東京都內演講,嚴厲批評安倍的各種假想,稱其“在演連環畫劇、進行印象操縱”。
  (原標題:為達到解禁集體自衛權目的安倍運用強大想象力拋出一堆假想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