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烏蘭巴托8月22日消息(記者馬闖)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正在蒙古國進行國事訪問的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同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會談。兩國元首達成一系列重要共識,一致決定將外接式硬碟中蒙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伙伴關係。14-08-22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習近平指出,中蒙建交65年來,友好和合作是兩國關係主流租房子。雙方都真誠尊重對方根據自己國情選擇的政治制度和發展道路,都真誠照顧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都真誠視對方發展為自身發展的重要機遇,推動中蒙關係不斷得到新發展。這一局面來之不易,值得珍惜。中方願意同蒙方增進睦鄰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繁榮。
  額勒貝格道爾吉表示,蒙方希望同中方擴大雙邊貿易,加強農牧業、煤炭、電力等領域合作,感謝中方ddr4在過境運輸方面給予的照顧和便利,願積极參与中方提出的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的倡議,共同推進亞歐跨境鐵路運輸。
  會談後,兩國元首共同簽署SD記憶卡併發表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和蒙古國關於建立和發展全面戰略伙伴關係的聯合宣言》,見證了兩國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並共見記者。
  習威剛記憶卡近平主席對大家說,我們願意同蒙方一道努力,實現共同振興和發展。他強調雙方要重點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加強政治安全合作。願意同額勒貝格道爾吉總統繼續通過多種形式就共同關心的重大問題保持溝通。中方贊賞蒙方在臺灣、涉藏等問題上堅持正確立場,支持兩國立法機構,外交、政黨、國防等部門建立並用好對話交流機制。
  第二,雙方要堅持礦產資源開發、基礎設施建設、金融合作“三位一體,統籌推進”原則,全面擴大務實合作。
  習近平:爭取到2020年實現雙邊貿易額100億美元的目標。擴大雙邊本幣互換規模,把互聯互通和大項目合作作為優先方向,中方將繼續在過境運輸、出海口等方面向蒙方提供便利,兩國要加強礦產品深加工、新能源、電力、農牧業、邊境口岸等領域合作。
  他還表示,雙方要活躍人文交流。共同辦好中蒙友好交流年紀念活動,加強兩國青年、媒體、語言、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荒漠化防治等領域交流合作。
  最後,習近平強調雙方要推進國際和多邊領域合作。
  習近平:中方支持蒙方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支持東北亞安全烏蘭巴托對話倡議,支持蒙方加入亞太經合組織,支持蒙方提出的舉行中蒙俄三國元首會晤倡議。
  昨天,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蒙古國《日報》、《今日報》、《世紀新聞報》、《民族郵報》、蒙古新聞網網站同時發表題為《策馬奔向中蒙關係更好的明天》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強調,我對蒙古國進行的國事訪問是一次走親戚式的訪問,我十分高興並充滿期待,希望以這次訪問為重要契機,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
  習近平指出,中蒙有著4700多公里的邊界線,不僅是地理上的近鄰,更應該成為行動上的善鄰、感情上的友鄰。兩國戰略上契合,經濟上互補,人民友誼源遠流長,感情深厚,繼續深化發展中蒙友誼和合作,秉天時、得地利、應人和。中蒙應該成為可信賴、負責任的戰略伙伴,可共享、謀共贏的互利伙伴,可交心、常往來的友好伙伴,可攜手、促和平的合作伙伴。
  (原標題:習近平與蒙古國總統額勒貝格道爾吉舉行會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