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板門店的韓方一側拍攝的朝鮮畫面。(韓聯社)
  中新網10月21日電 據韓聯社21日報道,朝鮮連續一周對韓國有關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的提議保持沉默。韓國民間組織計劃於25日再次散髮對朝傳單,高層會談前景堪憂。
  韓國統一部發言人林丙哲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鮮尚未對韓國的提議給予答覆。林丙哲說,朝鮮高官本月4日訪韓時,雙方就舉行會談達成了一致。韓國政府期待會談能如期舉行。
  10月13日,韓國政府向朝鮮發去通知,提議在10月30日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但朝鮮半島的局勢隨後變得緊張。10月7日,韓朝在西部海域交火,10日,因對朝傳單問題交火,19日,在坡州軍事分界線附近發生槍戰。
  韓聯社稱,朝鮮對會談的態度“並不積極”。10月15日,韓朝舉行軍事會談,但並取得成果。朝鮮方面在軍事會談之後表示,第二次高層會談變得“岌岌可危”。隨後,韓國總統樸槿惠在亞歐峰會上提及朝鮮的人權問題,朝鮮對此譴責為“政治挑釁”。
  韓國政府官員表示,韓朝第二次高層會談前景堪憂,朝鮮即便給予答覆,也有可能變更舉行的日期。另外,韓國民間組織計劃於本月25日再次散髮對朝傳單,此事可能會為高層會談再添陰影。  (原標題:朝鮮未回應高層會談提議 韓媒稱前景堪憂(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