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南非總統祖馬稱期待南中合作助力其經濟增長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消息,正在訪華的南非總統祖馬5日上午出席“南非-中國商貿論壇”併發表主旨演講。他表示,期待與中國的合作助力南非經濟增長,希望雙方加強在貿易、核電、旅游、醫葯、海洋經濟和衛星技術等各領域合作。
  “我此次訪問取得巨大成功。”祖馬說,昨天南中雙方將雙邊合作提高到新高度,簽署了5-10年合作戰略規劃。南非清楚地看到,和中國的合作會讓南非快速發展。
  祖馬說,為提升對外來投資的吸引力,南非提出建設經濟特區。中國在發展經濟特區上有多年經驗。南非希望與中方共同發展,並將為此提供一系列支持措施。
  金融方面,“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對我們是很好的機會,希望儘快建立。”祖馬說。他表示期待早日啟動設在南非的金磚國家開發銀行非洲區域中心。
  南非此前宣佈開放海洋經濟,祖馬說目前南中雙方已同意就此加大合作。
  在核電領域,他說南非已和中方簽署合作備忘錄。希望此舉推動信息和經驗的交流,幫助南非核電發展。
  祖馬錶示南非還將發展衛星技術、醫葯行業、高科技行業等,非常希望在這些領域與中方密切合作。
  旅游業方面,祖馬稱很高興看到越來越多中國游客選擇南非。中國是該國第四大海外游客市場,去年共有9.69萬中國游客首站赴南非旅游。
  本日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首個忌日。論壇開始前,祖馬與全體與會者為曼德拉站立默哀。
  當天下午,祖馬還在清華大學發表演講,與師生交流。清華大學聘請祖馬為名譽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