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羅馬12月9日電(記者葛晨)意大利現代藝術博物館日前被盜的雕像《病童》在失蹤3天后現身館內儲物櫃,在保安眼皮底下上演了失而復得的戲碼。
  據意大利安莎社9日報道,這座銅像出自意大利雕塑家梅達爾多·羅索之手,價值50萬歐元,5日被竊賊順手牽羊帶出博物館,8日又出現在博物館參觀者的儲物櫃里,“令保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報道說,調查人員通過監控錄像確認竊賊把雕像帶出了博物館,現階段正在查看錄像,以確定歸還者與盜竊者是否為同一人,並著手在雕像上尋找指紋和毛髮等蛛絲馬跡。
  盜竊案的發生暴露了博物館在安保方面的缺陷。一些人指責政府削減文物保護開支導致藝術品像“拿自助比薩那樣被拿走”。有媒體分析認為,不排除盜竊案是博物館“內鬼”所為,因為竊賊熟知博物館報警系統的覆蓋範圍。
  意大利現代藝術博物館先前也曾遭遇過盜竊。荷蘭畫家梵高的兩幅作品和法國印象派大師塞尚的一幅畫作於1998年被盜,所幸後來全部被找回。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