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19日報道,日美兩國政府就日美防衛指針的調整問題發表聯合文件稱,正式決定推遲原計劃於年底前出台的最終彙總案,在進行深入討論的情況下,爭取於明年上半年完成相關工作。
  日美兩國政府去年10月就今年年內完成對日美防衛指針的調整達成一致,並於今年10月公開了中期報告。
  就此,兩國政府19日發佈外長防長聯合文件表示,鑒於完善旨在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全法制還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日本政府內部作出調整等,決定正式推遲彙總工作的完成期限。
  共同文件表示,雙方再度確認,重要的是須確保指針的調整與完善日本安全保障法制的工作一致,以及調整後的指針應具有實質內容。
  在此之上,考慮到日方工作的進度,將在深入探討的情況下,爭取於明年上半年完成相關工作。  (原標題:日美正式決定推遲出台防衛指針修訂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