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1日電 據共同社報道,東日本大地震11日迎來三周年,美國駐日大使館當天公佈了國務卿克裡發表的聲帛琉明。聲明表示,美國今後也將為努力重振生活、重建地區社會的日本友人提供幫助。
  報道稱,克裡化療飲食輔助表達了對遇難者的追思及繼續提供支援的意向,稱“將與所有美國國民一同想著日本的大家,為之祈禱”。
  美國大使館還發佈公告稱“悼念逝者,東北地區抗癌食物和全國的人們從災難中站起來的力量值得稱頌”。
  1竹北買房子1日,韓國方面也嚮日本表示慰問。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當天表示,在東日本大地震迎來三周年之際“向遇難者家屬與日本國民致以深切的慰問”。
  該發言人稱,日本國民當時毅然剋服困難的姿態,給韓國國民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時表示,韓國國民也發起了捐款等活動,“像親人般地伸出援手,韓汽車借款日國民的心也因此變得更近”。
  報道指出,考慮到陷入低谷的日韓關係,該發言人強調“兩國國民作為重要近鄰,期待雙方能夠儘早打開局面,共築未來”。  (原標題:東日本地震迎來三周年 美韓嚮日本表示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