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滄州電(記者代晴、韓澤祥)
  黃驊92歲老人姚玉芬伺候癱瘓雙子、自言不敢死,觸動了全國各地網友的心,大家親切地稱其為“剪紙奶奶”,並紛紛奉獻愛心。短短幾天,老人已收到社會各界捐款40餘萬元。本報記者經過統計和整理,6月17日,申通快遞公司發出首批剪紙作品,愛心人士請留意查收包裹。“我想買姚奶奶的剪紙。”“老人的剪紙如何認購?”
  雖然關於姚玉芬老人的報道已經刊發了一周時間,但咨詢購買剪紙事宜的好心人仍絡繹不絕。
  記者將老人的近況告知這些好心人,表示“剪紙奶奶”已獲捐40餘萬元,母子三人的生活也得到妥善安置,老人特意囑托記者轉告大家不用再為她捐款了。熱心讀者聽到後都由衷地為老人感到高興,但不少人仍堅持捐款表達心意。
  省內一位母親說,她有著和老人相似的遭遇,年輕的兒子因為車禍癱瘓在床,隨後一直由她照顧。“每當看到兒子求生的眼神,我都告訴自己不能倒下。所以,我看到92歲的姚玉芬老人說自己不敢死的時候,一下子就哭了,天下的母親都是偉大的。”這位女士說,她希望通過捐款的形式表達自己對老人的敬意,也用老人的精神激勵自己和兒子好好活下去。“胡蓉向尾號9505郵儲銀行賬戶匯入200元。”“唐竹君向尾號9505郵儲銀行賬戶匯入1000元。”
  幾天來,記者的手機短信不斷收到愛心人士的匯款信息。
  姚玉芬老人再次轉告記者,她衷心地感謝所有好心人對她們一家的幫助,現在她已經沒有後顧之憂了,希望大家能去關註其他有困難的人,讓別人也感受到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經過記者連續幾天的整理,“剪紙奶奶”回報愛心人士的首批剪紙作品已打包完畢。6月17日上午,申通快遞工作人員將滿載著感恩之心的剪紙作品郵寄出去,近兩天好心人就會陸續收到。
  (原標題:“剪紙奶奶”寄出首批“報恩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