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吃到吐血貧血 素食迷思造成營養不良 吃素吃到吐血貧血 素食迷思造成營養不良 吃素吃到吐血、惡性貧血,聽起來很嚇人,三軍總醫院就有兩個案例。兩位患者想要吃素治療過敏,或讓身體健康 面膜,結果卻住院,問題出在素食迷思造成營養不良。 三總營養師林晏如今天指出,第一個案例是23歲年輕男子,因為飽受鼻子過敏所苦 房地產,看了坊間的有機飲食書籍,以為肉類和牛奶有過敏原,所以蛋白質食物只吃蛋,沒想到半年下來、體重掉了11.5公斤,不但瘦成皮包骨,還因為營養 賣屋不良導致上腸繫動脈徵候群,吐血休克而急診住院。 第2個案例是43歲男性,他為了讓身體更健康,經朋友建議吃蛋素約2年時間,食量愈吃愈少,人雖然瘦一圈,卻因 膠原蛋白胸悶、全身無力、體重下降且手腳出現麻木現象而入院,檢查發現維他命B12不足導致巨球性貧血(俗稱惡性貧血)。 林晏如說,素食者最容易維他命B12不足,鈣質攝取量也偏低,因為 西裝B12多存在於動物性食物中,B12一天吃不到2.4微克,容易有貧血、心血管疾病、中風和癡呆症,至於牛奶是良好的鈣質來源,建議吃素者,每天補充7湯匙的麥片、2湯匙芝麻,補充B12和鈣質。研究發 ARMANI現素食可減少慢性疾病發生;然而,林晏如說,高油或只吃蔬果的低蛋白素食,這些不正確飲食容易導致肥胖或營養素缺乏,有人以為吃素就會變瘦,然而過度加工的豆製品本身熱量就不低,又為增加風味與口感而在烹調 褐藻醣膠時多油多糖,所以吃素愈吃愈胖的例子也不少見。980226 素食媽媽易產下神經管缺陷兒 英美研究人員說,吃素的婦女,由於維他命B12 攝取量不足,容易生下神經管缺陷的孩子。 英國都柏林大學三一學院研究人員說,婦女B12攝取量低 禮服,生下神經管缺陷孩子的機會是一般婦女的二點五倍。維他命B12多半經由肉類、奶類和蛋類食品裡面攝取,要是母親連奶蛋都不吃,生下神經管缺陷兒的機會就很高。神經管缺陷可能造成局部癱瘓或是腦子發育不全等症狀。參與這項研究的「美國兒?室內設計ㄟ楛d研究院」院長亞莉珊大則說,維他命B12 對神經系統和紅血球的製造非常重要。缺少維他命B12 不但危害自己的健康,更會危害胎兒。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jzxdmbcmp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